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中国·郑州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3号楼A座6楼73号
电话:0371-55337102
手机:18137867102
邮箱:48757702@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文明施工,安全生产让平安之翼自由翱翔

2018-12-08 15:31:04  来源:

广州地铁21号线隧道塌方,3人死亡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2018年1月26日7时左右,广州地铁21号线10标段水西至苏元区间左线(黄浦区)一盾构机在换刀作业时隧道突发塌方,导致3名人员死亡。

据了解,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挺军,项目经理戴斌;监理单位是广东至艺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军,项目总监谷剑波。

目前,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黄圃一高架工程平台发生滑落,3工人不幸跌落

1月29日下午4点多,在黄圃镇大雁圃灵路尾段的广中江高速在建工程现场,其中一处工程发生作业平台滑落事故,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作业平台上还有几名工人在作业……

从图片中看到,用铁架搭建的平台已经严重倾斜,其中一侧掉落下来,铁架散落一地,三名工人躺着铁架旁。

 

据广东台媒体报道,施工负责人称,可能是由于雨天柱子湿滑,抱箍在抱(加固)柱子的时候出现滑动,就带动上面的支架往下滑脱。

 

据了解,三名受伤工人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其中一名工人受伤比较严重,已经进行了手术,目前情况稳定;其他两名工人只是受了轻伤。
进入2018年建筑领域安全事故屡屡发生,天天在讲安全为何事故还是接连发生呢!结合上面两个案例,我们发现导致这两起事故的罪魁祸首是“坍塌”,为何坍塌事故屡有发生呢!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施工人员对搭建结构的疏忽和其带来的危害认识不够,VR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VR让施工更加文明,让生产更安全,让平安之翼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