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中国·郑州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3号楼A座6楼73号
电话:0371-55337102
手机:18137867102
邮箱:48757702@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时刻抓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别让事故接连发生!

2018-12-07 08:38:48  来源:

8月9日,记者从东莞市住建局获悉,继麻涌镇“7·13”建筑安全一般事故后,8月7日,樟木头镇湘塑城商办楼施工现场再酿高处坠落事故。10天内两起建筑安全事故共造成两人死亡。这引起东莞市住建局高度警惕,并发布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东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强调,要以最严要求,立即开展樟木头镇湘塑城事故涉事企业项目整顿。各园区、镇街住房规划建设局要立即对涉事企业在辖区内所有项目开展安全检查,检查期间全面停止施工现场有关作业。经3天以上的检查整顿后,由项目相关企业组织自查并经所属园区、镇街住房规划建设局复检确认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复工,并将相关检查及复查情况报告市住建局;其中涉及东莞市嘉鹏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项目先由属地园区、镇街住房规划建设局进行初审,合格后再报市住建局进行复检通过后,方可复工。

同时,樟木头镇住房规划建设局立即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签发停工通知书,全面停止施工现场有关作业。经不少于3日的停工整顿,由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全面自查并落实整改后,经樟木头镇住房规划建设局复查通过方可复工。

通知要求,建设单位要对工程质量安全负首要责任,严格履行工程建设法定程序,严禁盲目赶工期,随意压缩合理工期,任意压低合理工程造价。施工、监理单位要继续加强对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系统、建筑起重机械等易发生伤害事故的部位、设施危险源和临边、洞口等易发生高处坠落部位的安全整治。

各园区、镇街住房规划建设局要加大执法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根据严重情况发出整改通知书或停工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凡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能及时整改的或者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不力的企业、项目一律予以停工,因排查整改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自查、主管部门全面检查的结果,要进行建档备查;对态度马虎、工作不认真的企业严格责任追究,以高压态势全力压减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VR把建筑生产中的常见和比较容易忽视的地方,归纳总结把场景缩小还原到虚拟的环境,很好的实现真实场景的虚拟再现!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系统,机械伤害,洞口坠落等在VR中都能情景再现,体验者能很好的体验到这些伤害所产生后果,在今后的生产中时刻抓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达到减少事故发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