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中国·郑州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3号楼A座6楼73号
电话:0371-55337102
手机:18137867102
邮箱:48757702@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安全体验馆主要内容和构成详细建设方案

2019-03-28 11:37:28  来源:郑州天诺
一、策划目标
1、主题标志性:响应国家“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高全民安全素质”的号召,针对项目自身安全教育的需求,建造安全体验馆,使之成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平台和企业品牌宣传的窗口。
2、经济型:通过设计一体化、合理化设计节省成本,避免重大修改、返工。
3、创新性:以创意空间和思维。打造安全教育一流的安全体验馆。
4、时效性:通过技术一体化、合理选择工艺,安排工序和工种搭配,实现高效建设。
5、可持续性:合理组织功能,使得空间可分可合,可互相转化,为展览更新留下充分余地。
6、服务型:功能区划合理、流线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
二、安全体验馆主要内容和构成
安全体验馆可根据场地设置多个建筑施工安全相关的体验项目,如安全带高空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洞口高处坠落体验、吊篮倾斜体验、VR安全体验馆等,可同时供数十人体验,以虚实结合、图片展示、案例警示、亲身体验等方式,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让受训人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感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行为的发生和后果,感受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安全带使用体验:
体验安全带的正确使用及无安全措施情况下坠落后人体对地面撞击的片刻感受,将安全带的使用环境及正确的使用方法融合于体验活动中,增强职工对于高处作业时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带的自身保护意识,充分认识到高处作业无安全措施的危险性,杜绝项目施工中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文明施工。
洞口坠落体验
通过切身坠落体验,使职工充分了解开口部的危险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违章作业不冒险作业。将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融入其中,有针对性的检验此类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及时有效的实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高处坠落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