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中国·郑州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3号楼A座6楼73号
电话:0371-55337102
手机:18137867102
邮箱:48757702@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的人生不“毒”行,VR禁毒帮助青少年远离毒品

2019-06-04 11:33:52  来源:

5月19日,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荔湾区禁毒委员会、昌华街禁毒委在荔枝湾景区蒋光鼐广场联合举办的“拒绝毒品防诱惑、我的人生不‘毒’行”为主题的第28期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2天活动辐射影响近10万人次景区游客。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羊城居民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此次活动聪5月18日至19日共持续两天,活动包括禁毒展览、互动体验、毒品知识课堂、禁毒主题电影四部分。

  “我的人生不毒行”主题展览

活动现场,以“我的人生不毒行”主题展览吸引了不是街坊驻足观看,一方面通过28块图文展板及实体模型普及毒品知识及其危害、禁毒政策法规等,使群众用更直观的方式接受教育;另一方面,在禁毒主题作品展示区,2018年度广州市青少年禁毒主题明信片设计创意大赛获奖作品也被带到了现场。

VR游戏带你体验逃离毒品

在“禁毒互动体验区”,不少青少年前来排队体验,据了解,互动体验区通过借助信息化技术设置逃离毒害为主题的VR通关游戏,利用智能机器人进行互动宣教,提高市民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的主动性,使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在知名景点内开展渗透式、连续性宣讲的新举措,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丰富宣讲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活动期间,禁毒知识课堂和公益广告、教育片在循环交替进行,吸引了大批附近居民及景区游客,尤其是青少年家庭的参与。

  【记者 邓睆】

  【编辑 橙子鱼】

  资料来源:广州市禁毒教育馆、昌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