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中国·郑州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3号楼A座6楼73号
电话:0371-55337102
手机:18137867102
邮箱:48757702@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2019-05-31 12:48:42  来源:
人民网天津5月29日电 (唐心怡)为提高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六一”前夕,天津市南开区凌研里社区联合南开消防凌奥专职消防队开展 “走进消防队 安全在我心”活动,组织辖区少年儿童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太快了,叔叔穿战斗服才不到30秒,我们每天穿衣服却要半小时!”“叔叔叠的被子好整齐!方方正正的,像豆腐块儿一样!”孩子们边参观边发出赞叹。活动中,讲解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对火灾事故进行分析,引发小朋友们的思考,同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公交车和商场逃生方式、火灾逃生中常见的错误行为等安全常识。
现场,消防员还为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主要随车器材,演示了如何快速使用消防水带,并协助孩子们穿上消防战斗服、登上消防车辆,潜移默化地将消防知识印刻在孩子心中。
消防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VR在消防领域的开发更好的把枯燥的消防知识的宣传给予到更加有趣味性的VR操作游戏中来,让孩子更直观更深入到消防场景中来从而到到提高孩子的安全消防意识和从容面对安全火灾!让孩子能够在火灾发生时安全逃生。